Enlight1188.JPG

  大家好,我是點點陳。

  去年初開始紀錄手帳日誌,發現日子並沒有比沒寫手帳時精彩多少,但即便是平凡的每一天,只要書寫下來就會顯得別具意義。

  以下便是我在手帳中會運用到的素材供大家參考。

-

【 水彩 】

 

photo_1.JPG

  每天都要練習插畫是我寫手帳的初衷,尤其比對之前的作品,進步一目瞭然成就感十足,也更激勵自己每天都要好好畫畫。

  起初我會直接繪製在手帳上,但畢竟不是水彩紙,暈染上色效果並不理想,而若是整本都換成水彩本,拿來寫字拼貼也有點浪費,於是我的折衷手法就是「畫在水彩紙上,再剪下來運用」,這樣只想畫畫時就不用思考排版配置,畫錯也不擔心整頁毀了,是相當自在彈性的作法,貼在手帳本上還有遠近深度的層次感呢!

 

【  紙膠帶 】

 

photo_2.JPG

  就跟衣服總是少一件一樣,紙膠帶怎麼買都沒有止盡啊(笑),運用起來很方便,可以剪成各種形狀作為襯影,也能用來裝飾邊框,缺點就是一直買實在太傷荷包了,建議若是較少用但又很想擁有的花色,可以選購分裝的紙膠帶唷!

 

【  印章 】

 

photo_3.JPG

  我偏好較機能型的印章,能夠互相搭配(當然很多時候還是對可愛的插畫章無法招架啊)。出門時也會攜帶素面的貼紙到處蓋章,回來撕掉離形紙就能直接貼在手帳上了!

 

【 貼紙 】

 

photo_4.jpg

  有時寫好文字畫完插圖後不免覺得「哎呀這裡好像空空的?」,這時便是收藏的貼紙們發揮實力的時候了!一張張小小的貼紙和自己的插圖文字剛好相映成趣譜成一段故事,讓畫面更顯充實活潑。

 

【 照片 】

photo_5.JPG

  照片在手機裡跟洗出來拿在手中是徹底不同的感覺啊,貼在手帳上一翻開便能掉進當時的景色中。況且現在市面上出了不少相印機供大家選擇(甚至連拍立得都能事後再影印了呢),便利商店也有隨拍隨印的服務,真的是相當方便!

 

【  DM、名片、收據等 】

 

photo_6.JPG

  去過的餐廳名片、看過的展覽門票、旅途中拿到的地圖……每一項都是很好的素材,設計精美到忍不住拿一份的文宣品們,如果不知道該怎麼收納使用,拼貼進手帳中也是很棒的選項!跟拿回家就擺在角落相比,有種在本子中重生的感覺啊。

 

-

  我想每個人的手帳都被賦予不同的使命,有人因此讓生活更有秩序,也有人藉此重整自我、為自己加油打氣,無論如何也無關裝飾與否,手帳陪我們走過那些和內心對話的獨處時刻,自然而然長成了主人的模樣,這便是手帳最迷人的部分吧!

  希望大家也能在寫手帳的過程中找到樂趣!: )

 

 

 

arrow
arrow

    poin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