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light886.jpg

 

D102017/05/22(一)

 

抵達小豆島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還好下榻的旅館就在港口附近而已。

Enlight631.jpg

  和日本訂房系統掙扎一番才訂到的旭屋,是前同事大力推薦的旅館,風格古樸略為老舊,但很乾淨整潔、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出借),味道很像兒時全家一同出遊時住過的舊溫泉旅館。

  不過由於廁所位在房間外走廊盡頭處,深夜時走廊燈也熄了,只剩逃生口的綠色燈光一閃一閃綴在廁所外,如此恐怖電影般場景逼迫我每每要去廁所時只好拉上男友一同作伴。

相對直島豊島,小豆島面積大上許多,或許也因為如此觀光客也都分散了吧,(連這天旭屋似乎只有我們這組房客入住)。在冷清的街道騎著腳踏車的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小小的拉麵店,沒想到意外美味。

老闆娘看著我平常在台灣週末也會收看的日綜《男女好機車》,總有種走入小豆島日常生活的感覺。

IMG_0706.JPG

吃完拉麵回去的路上幾乎沒有行人了,導航又一直想把我們帶到山上抄捷徑去,看著通往靈場的告示牌,想想還是繞道而行好了。

孟政哥在泡完溫泉後就不太對勁,陸陸續續跑了好幾趟廁所,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可憐,只好先吃點腸胃藥應急,並查了距離最近的診所記著,這天早早就睡了,期待明天能一切安好。

好在身為體弱多病二人組,我出發前可是幫兩人都保了不少險啊。(?

 


 

D112017/05/23(二

 

  >>小豆島一日環島行程:

           なかぶ庵→森國酒造寒霞溪纜車

   銚子溪自然動物園(僅路過)→天使的步道

  >>交通工具:汽車

 

Enlight890.jpg

  出來玩總是睡到自然醒的我們,這天一早就被阿姨敲門叫醒,起初還以為她只是要道早安,邊murmur邊起身開門說了個歐嗨唷後想回去睡又被叫住,完全無法理解一大清早到底想做什麼,比手畫腳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是要我們去吃早餐啊。(囧

-

睡了一晚孟政哥精神狀況明顯好多了,但是胃口仍然不好,面對一桌豐富日式早點只能默默看著我大開朵頤。

-

吃完早餐後回去休息到中午,這天我們沒有計畫任何行程,而且小豆島跟直島豊島可不一樣,面積大上好幾倍,想要騎腳踏車環島不是不可能的,只是在有一個傷兵的情況下,這麼做實在太不明智了。於是決定租車繞島旅行,好在為了之後的沖繩旅行預先換了日文版駕照,就當在小豆島先預習右駕吧!

  問了好幾間附近租車公司都說沒車了(不是淡季嗎?QQ),最後他們推薦我們到斜對面的飯店Okido Hotel問問看,沒想到還真的有車。雖然感覺交車時不太專業什麼都沒說明XD但這麼臨時還租得到車就讓我們很感謝了。

 

【なかぶ庵】

http://www.shodoshima-nakabuan.co.jp/

Enlight887.jpg  Enlight888.jpg 

(網站跟文宣品都設計得超可愛!

果然身為愛畫畫的人對這種手繪的作品就是沒有抵抗力阿)

第一次吃沾麵,之前看日本人吃沾麵都覺得很疑惑「完全沒有料看起來不太好吃啊」,結果自己吃時,鹹甜恰到好處的醬油配上Q彈口感的麵條,超級清爽!「咻—咻一」幾口沒幾下就吃完了。XD

 

【森國酒造/MORIKUNI

https://www.morikuni.jp/

Enlight892.jpg

走過門前花園進到老屋內,迎面的便是裝潢都會感十足的吧台,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區域點起了一盞盞黃色小燈,看起來溫暖又時髦,沒想到鄉村間還有這麼おしゃれ的地方XD

點了一份甜點和溫奶茶,才發現原來還有午間套餐,

可惡!(How哥語氣

想要貪心一次滿足果然很難,只好下次再來吃了。

Enlight880.jpg

▲森國酒造的吧檯。

Enlight879.jpg 

▲擺了各式各樣的清酒,包裝都好誘人啊。

IMG_4091.jpg

▲很多商品可以購買。好喜歡木造建築原木大樑未經修飾的質感。

IMG_4118.jpg

▲附近還有他們的麵包坊喔!

IMG_4116.jpg

▲麵包店裝潢走鄉村簡單路線。

 

【寒霞溪纜車】

http://www.kankakei.co.jp/

Enlight659.jpg

雖然知道抵達纜車和動物園時可能都近關門時間了,但其他景點對我們來說也不大有吸引力,於是離開森國酒造後便直接駛向山裡去。

我們和一群很像從義大利來的長輩團一同搭上纜車,車體是滿新的,不過一側的玻璃有被鳥撞擊後龜裂的痕跡XD到目的地後,貨真價實無縫接軌,只能在月台往外觀望就又搭上回程車了,其他人似乎是到了目的地就被遊覽車載下山了,在只有我們兩人的車廂裡合照。

看了網路上楓紅時節的照片,第一次這麼惋惜來得如此不是時候啊。

樂觀點想至少有蓋到漂亮的章XD

Enlight878.jpg

▲淡季綠綠的山景。秋天一定別有一番味道吧!

Enlight877.jpg

▲寒霞溪纜車月台,到處都有注意猴子的標示。

 

IMG_6073.JPG

抵達銚子溪自然動物園時,毫無懸念人家已經關門了啊。在外張望時出現了一名手抱小小猴子的阿姨。

「動物園已經關門了唷!」

(當然是腦補的,我是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的XD

被抱在懷裡的超級小猴子睡眼惺忪吐著舌頭包著尿布,十足沒有戰鬥力的模樣份外可愛。相比之下在商店外守門的狗狗,看來就一副只有被猴子霸凌的份啊。XD

雖然午後出門錯過了一些地方,但好在我們都不是會執著「必去什麼景點」的類型,輕鬆自在的步調回憶起來都是開心的點滴,何況這幾天天氣都很好,穿梭綠意盎然的山路間,在車內合唱聊聊天,也是值得深刻的時候。

Enlight875.jpg

▲下山後,又是看不膩的海景。

 

【天使的步道】

https://www.my-kagawa.jp/point/306/

 

Enlight678.jpg

被幾間只接待預約客的餐廳拒絕後,誤打誤撞進到了這間日式料理店。
吧台前坐著幾個已經喝開的熟客,一對對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明顯是外地人的我們。
簡單點了一些壽司料理,比手畫腳閒聊的晚餐時光,是鄉間特有的熱情。

酒不足飯不飽後(嗚嗚當然沒有酒足飯飽,我們可是司機和病人的組合啊),到天使的步道看看,抵達時太陽只剩餘光,步道也早已沒入海中。紫色的天空和清澈的海水相融在一起,雖然不能踏上對岸的小島,但如此的景色也足夠我們流連忘返了。

 


後記:

我覺得小豆島雖然不像直島豊島那麼文藝,甚至我們兩人一致都覺得有點無聊XD(可能來得不是季節+身體不舒服)

但事後想想小豆島真的是滿適合帶長輩來訪的地點,楓紅時節美得不可思議外,還有溫泉可以好好享受一番,也適合自駕輕鬆慢慢玩、不用擔心走到鐵腿。有機會帶家中長輩出來旅行,小豆島絕對在我的清單內!

想來一起去過這麼多國家,這應該是最舒適的一次了,自在開著車想去哪就去哪,
由衷感謝在我一拿到駕照後,就逼著我上路特訓的老爸,和不怕死勇敢一起練車的全家人XD

 

 

 

 

 

arrow
arrow

    poin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