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light609.jpg

 

 

 

D102017/05/22(一)

Enlight592.jpg

  這天要離開直島出發豊島了,出來玩向來睡到自然醒的我們毫無懸念選擇了接近中午的船班。從櫻花莊退房後走到港口附近都沒遇到什麼人,果然是星期一的直島啊,直截了當地休島了。

  離開前依依不捨的和紅色南瓜再拍一張,可能是因為設置的場所不似黃 色南瓜那麼戲劇化,地上鋪的又是有點醜醜的綠色epoxy,人氣相對來說比較低,但是能夠鑽進瓜身內拍照也是挺有趣的呢,比起被一堆排隊人潮注視的黃色南瓜,也是有它自身的魅力啊。

非藝術季都那麼好玩了,

那下次一定要藝術季來囉。

 

2019再見了,直島。

 


 

把行李寄放在港口處再走去租車(後來發現應該可以寄放在租車處QQ),有了直島魔鬼上坡的前車之鑑,到豊島當然是立馬租了電動腳踏車啊(¥1800)。

耶。

 

  >>豊島半日行程:

           島廚房豊島美術館心臟音

 

nAS3SK3ISwiPinXjriiPiQ_thumb_a9d.jpg

▲家浦港周邊的小商店。

 

 

【安部良/島廚房 島キッチン】

http://setouchi-artfest.jp/tw/artworks-artists/artworks/teshima/20.html

Enlight601.jpg

島廚房雖然位於小巷內,看著地圖繞啊繞也是滿好找的,因為正午時分只要走進人們聚集的地方就是了啊XD

島廚房除了是餐廳外,也是瀨戶內海藝術作品之一。餐點是由島民和飯店大廚共同開發的,自然的烹調方式保留食物的原味,將豊島上的食材忠實地呈現在料理上。室內擺設裝潢充滿小島熱情樸實的風味,可惜我們沒有排到緣側的座位,不然赤腳乘著夏日微風品嚐美食也是一大享受吧。

店內更可愛的是店員們的制服,藍綠色的頭巾綴上點點亮黃色一如瀨戶內海晶瑩剔透的印象,差點都想敗一條頭巾回家了XD

店員組成不少媽媽族歐巴桑,總覺得這個時髦的食堂多了幾分里民活動中心般的溫馨親切感呢。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96.jpg

島廚房內可愛的萬國旗和裝潢。

 

Enlight604.jpg

在快到豊島美術館前的小坡上,可以看見一大片蔚藍的瀨戶內海,左邊不遠處山頭上是一階階的棚田,而右前方即是豊島美術館的入口。這麼漂亮清透的風景簡直就像,寶礦力水得之類透明係廣告才有的場景啊。

不小心順著前方下坡一下子就滑下去了,才發現一堆人在這裡拍劇照,趕快掉頭回來跟風拍張照。XD

 

 

【豊島美術館】

http://benesse-artsite.jp/art/teshima-artmuseum.html

Enlight606.jpg

 

把水和包包都寄放在售票處,輕裝走在指示路線上,邊走邊覺得「真是奇怪的美術啊,怎麼都是小山丘呢?」但還是只能揣著疑惑的心情繼續往下走。

繞過神明山後才看到工作人員,他示意我們拖鞋入內並切記保持安靜,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不少相關圖片,但是實際走進來還是兩回事啊。蛋形屋頂下人們或坐或躺各自以罪自在的姿勢融入建築中。我們晃了一圈後,躺在隨天花板開口導入室內的光圈旁,在建築的白色襯影下,於外搖曳的樹叢和清澈蔚藍的天空彷彿都有了不同的靈魂。

地面上一顆顆小水珠緩緩匯聚後滑進光圈中心,在陽光照射下一閃閃地發著光。閉上雙眼感受初夏微風的輕拂,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Enlight613.jpg

雖然Art Space內禁止攝影,但建築概念基本上相同的咖啡廳倒是可以到處拍拍,其中還有販售草間彌生的周邊商品啊,真是太受歡迎了(笑

從直島到豊島,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徹底貫徹「極簡」和「Less is more」的精神。好幾個展示空間的闡明了「空間即是藝術」,於此前提下,空間內必然不會擺放任何破壞協調的物品,連工作人員也是盡可能消弭存在感地從旁只是而已。而豊島美術館更是將藝術從人為的藝術空間帶向自然,西澤立衛建築了一個環境,讓沿途經過的「自然」在建築的烘托下更富有意義,讓人更加投入欣賞,這些一直以來島上即有的「藝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97.jpg

咖啡廳一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98.jpg

咖啡廳一隅,擺放不少周邊商品。

 

 

【心臟音】

 

Enlight626.jpg

心臟音(¥510)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遊客們的心跳聲,安靜的密閉空間內只有心跳聲噗通噗通的響著,隨著節奏起伏躍動的燈光閃爍舞蹈直搗人心,就像被擁入母體內的記憶。

心臟音後面就是沙灘,於是順著門票畫了一片延伸的海。

在瀨戶內海跳島旅行最最重要的就是每個島的休島時間了,一群外國遊客直到要買票時才知道沒有回直島的船班了,大夥三三兩兩走到外面發著呆,直到我們出發小豆島,他們還在看著遠方的夕陽。

也太悠哉了吧。XD

 

 

wxiLZQVYTF27YESskSLYFg_thumb_a9e.jpg

一路上時時巧遇的來自中國的情侶,行李箱內都是建築原文書啊,非常認真。

 

gI8tfZbeQiWGA9LMgQTq5w_thumb_aa0.jpg

▲等待前往小豆島的船班時拍下瀨戶內海的黃昏,喜歡這片海背後透明的山景。

 

 

 

 

 

arrow
arrow

    poin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