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9.jpg

 

D07|2017/05/19(四)
 

IMG_2212.jpg

 

Enlight288.jpg

 

  隔天一早要離開宮島口背包旅館最吃力的,莫過於要把14公斤的行李箱從三樓扛下樓了,回想前兩天來時是店員(女)幫我扛上樓的,真是太勇猛了。

  不太想和任何人接觸的早晨,也害怕遇到昨天幾位情緒特別高漲的外國人,我特地在床上耍廢到大家都走光了才慢慢一階一階戳下樓,想來這應是我獨自旅行頭一次這麼想念男友吧(喂),終於抵達一樓時有種一大早就把體力消磨殆盡的感覺。

 

Enlight290.jpg

IMG_2987.jpg

 

  搭上新幹線到岡山,再用ICOCA到倉敷,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突然想到這是我一個人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啊,出來玩的時間真是連眨眼的空隙也沒有就咻咻過去了。

 

IMG_3445.jpg

  在倉敷下榻的Hostel cuore Kurashiki,是我在網路上看照片時就喜歡上的旅館,實際看到更覺得當初有選到這邊入住真是太好了。

  這棟建築在倉敷美觀地區古宅包圍下算是相當特別的存在,但是外觀乾淨簡單所以自然也不會太過搶眼突兀。最精彩的設計是室內,貫穿這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建築的中庭大天井使光線自屋頂一路延伸至地下室,讓位於地下室的餐廳即使沒有開燈也足夠明亮,更遑論地上層的旅社區是完全沐浴在陽光洗滌下,明亮自然的陽光和夏日微風的吹拂,讓這裡成為極為舒適的空間。

 

IMG_3446.jpg

  倉敷美觀地區的路面都是石子路,拖著行李箱走過時發出「喀拉——喀拉——」濤天的巨響,在這樣安靜的街道裡,只能像做錯事一樣羞愧地快速前進。

  這天的倉敷有點冷清,隨便找了一間拉麵店解決午餐,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倉敷有點名氣(?)的小豆島拉麵店啊,點了一碗鰆魚拉麵,酸酸甜甜的滋味有點詭異。

IMG_3448.jpg

  吃拉麵時隔壁的外國人看起來窮極無聊的樣子,一直和店員還有路過結帳的人搭話,不過他們都只投以靦腆的微笑沈默以對,於是他將目標轉到我這邊,起初他以英文說出國名時,我還很羞赧地表示不知道是哪裡(誠實),一邊覺得自己好歹是否也該裝個樣子,一邊拿出手機打開Google map,才知道原來他是來自以色列啊。

  我再怎麼沒有國際觀還是知道以色列的。

  閒聊一陣子後,他問我附近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而就在我說出紙膠帶店的同時,他的頭頂也噴出了好幾個黑人問號。於是我就帶著這位年齡約莫和主管相當的以色列大哥開始倉敷文具之旅了。

 

【倉敷意匠】

http://atiburanti.classiky.co.jp/

IMG_0267.JPG

  原本還以為倉敷意匠本身就是一間商店,跟著google map在街上徘徊來來回回好多趟才發現原來是在林源十郎商店裡。除了紙膠帶外,店內還販售了各式各樣的小雜貨,精美的包裝上繪有饒富童趣的插畫,算是較有質感的復古風格吧,很適合挑選伴手禮們,這裡實在是個很容易失去理智的地方啊。其中最可愛的就是katakata系列的的器皿了,就算是大型肉食動物只要加上白色的點點毛就會變得療癒起來啊。蒙面便簽仔細端詳後才發現不是變態,而是古早味的果汁廣告啊。

Enlight351.jpg

  午後的倉敷又曬又熱,於是發現林源十郎商店二樓設有咖啡廳時,立馬決定吃個冰再走,雖然不是桃子的季節有些可惜,但是能在這樣氣氛佳的商店吃著滿滿少女心的冰淇淋還是一大享受啊。

 

【如竹堂】

http://nyochiku.906.jp/

IMG_3450.jpg

  除了倉敷意匠,\u2028另外一間到倉敷不能不去的就是如竹堂了,\u2028紙膠帶排滿整間店的感覺真是賞心悅目啊。然而就和美好文具室、理想的部屋之類的店一樣,幾乎整間店都是女生,看到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女生在裡面的我開心地說道:「So many girls inside!」
  才發現米奇在我身後一臉為難地問道:「Am I allowed to go in?」
  Sure!
  紙膠帶的世界是來者不拒的。XD

 

 

IMG_3453.jpg

IMG_3458-2.jpg

  作為桃太郎故鄉的倉敷有不少桃太郎的周邊產品,而池原昭治筆下的桃太郎若號稱最可愛桃太郎也當之無愧啊,只是可愛度好像略輸惡鬼一點,角斷掉一臉無辜的表情也太犯規了吧。

IMG_3454.jpg

  不知道該怎麼跟以色列人解釋桃太郎,比手畫腳全身都是汗還是解釋不清楚,於是乾脆隨便簡化成兒童英雄的角色,誠摯希望他日後有好好上網查桃太郎的故事。不過話說如果有這種男孩搭配動物的偶像團體,我應該會成為腦粉吧。

Enlight373.jpg

IMG_3140.jpg

  倉敷川上不時有穿著正式的新人乘著小舟,搖曳在河上點綴身後古城,盡是古色古香的浪漫氣氛,對比在岸邊奔走追船取景的攝影師也是滿有趣的畫面。XD
  除此之外,兩側也有不少在拍婚紗的人,日式禮服真的很漂亮啊,華麗鮮豔的搭配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的。新娘即便很熱也還是始終保持著微笑,如果是我相機沒在拍就立馬臭臉了吧。

Enlight381.jpg

  倉敷美觀地區的建築保留古城的面貌,乍看之下極為雷同,但其實每一棟都有自己的小巧思,尤其是簡直就像紙膠帶貼出來的壁磚特別有趣,這裡大概就是天生賣紙膠帶的小鎮吧,簡單畫出幾道立面代表我對倉敷街景的印象。

  第一次看到長得那麼像鹹蛋超人的土偶,滿頭問號的模樣也太好笑了。

 

 

Enlight383.jpg

  關於以色列大哥米奇,在倉敷的街上散步時聊了很多話題,從日常生活到旅行、宗教、政治,用我破爛的英文一來一往,也是談了不少。雖然之前有去過一些國家,但是我根本上對自己沒有想要去的地方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聽他說起以色列的事,不知不覺也把它列在我想去的清單裡了。

  傍晚時米奇陪我回青旅check in並幫我把行李扛上樓。

  米奇"You carry this stone along your trip?"

  我"Haha... My boyfriend will come to Japan tomorrow and he will help me to carry the luggage ."

  米奇"haha That's why a girl need a boyfriend!"

  以色列人也是滿懂的啊(笑

  到房間後想起在路上他問說紙膠帶該怎麼運用,便把我的手帳拿給他看。想著反正他也不太懂中文,於是就大方的整本給他隨便翻了,第二個讀者會是以色列人是我出發前想都沒想過的事啊。而他的反應真的是激勵人心XD認真端詳每一頁的圖片排版,看著他那麼仔細閱讀圖片的樣子,總覺得自己身為一個喜歡畫畫的人真是太幸運了,而後他除了大力稱讚我外還想捐贈自己的車票給我貼。
  煩欸,誰要啦XD

Enlight389.jpg

  和要去趕車的米奇告別後,晚上趁著洗衣服的空檔出去散步,沿著倉敷川兩側路燈閃閃印在河面,幾乎沒有人的街上安詳而寧靜。

  離開倉敷川走進小巷回去時,才發現真的是漆黑得快要伸手不見五指了啊,來時的路上似乎太雀躍了完全沒注意到,而回程只能躡手躡腳地尋覓著微微月光走回青旅。

  一個人在日本旅行的最後一晚,在青旅酒吧嬉鬧聲中吃晚餐,這是七天來頭一次感到有些孤單。

  只好來清點一下戰力薄弱的戰利品們了 :)

IMG_3459.jpg

 


 

IMG_3092.jpg

 

 

 

 

arrow
arrow

    poin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